林洛

hareading.com,搜,林洛,可见

【温汉】无法标记 8

8

 

上班没几天就被迫请了大假的金佳温刚走进办公室就感受到了来自人美心善的同事吴珍珠法官的关爱。母性泛滥的眼神让金佳温有些难以招架,只能随便找了个借口溜出办公室。后退着关门时没注意身后撞到个人,金佳温忙不迭地说了好几声抱歉,抬头才发现被他撞的人居然是姜耀汉。

“撞到我就不需要抱歉是吗?”姜耀汉对于金佳温认清他的脸后表现出来的轻松颇有微词。

“怎么会!我诚心道歉,绝对没有怠慢您的意思。”金佳温诚意十足地低下头,半躬腰身以实际行动来反驳姜耀汉的指控。

姜耀汉笑了笑,用力拍了拍金佳温的肩膀终结了这个无聊的话题继续往前走。金佳温瞥了眼自己的办公室,果断扭过脚尖,跟上姜耀汉。

“金法官有什么事吗?”姜耀汉走进办公室放下公文包,脱下外套挂上衣架才转头向跟进他办公室的金佳温提问。

“没什么事。”金佳温摸摸鼻尖,目光游移不定地四下扫了一遍,最后落在姜耀汉束在马甲里更显细瘦的腰身上,“就是想……嗯……关心一下部长的身体。”

“我很好,多谢金法官关心。”姜耀汉眉心微跳,非常官方地回应了金佳温的关心。虽然隐秘处撕裂的伤口恢复起来有点慢,但已经一个星期了,不会再影响他的日常生活。

“好吧,那我没什么问题了。”金佳温其实刚说完那句话就觉得不对了,但是话已经说出口收不回来,他只能尴尬地抠着指甲等候姜耀汉的反应,幸好姜耀汉没有在意他这类似性骚扰的关心,简短又疏离的回答让金佳温默默松了口气。

金佳温明显放松下来的表情让姜耀汉颇觉有趣地挑起了眉,他伸出手去捏住了金佳温的下巴,戏谑笑着逗弄他:“怎么?我很好这个回答,好像让金法官好像有些失望?”

“咳……相信我,这一定是您的错觉。”金佳温后仰了脖子退了半步躲开姜耀汉的手,目光落到姜耀汉修长的脖颈上,在左侧颈边,发现小半个衣领没能完全遮盖住的咬痕。不可避免的,金佳温回想起了那晚,虽然那时他理智全无,但记忆还有残留,所以他知道那衣领之下一定还有更多没能消退干净的痕迹。

姜耀汉当然清楚金佳温在看什么,他滑动舌尖轻舔了下唇角,手指摸上衣领,稍稍扯松一点领带,指尖搭着衣领最上面一颗纽扣冲金佳温挑眉:“要不要我脱下来给金法官仔细检查一下?”

金佳温愕然地瞪大眼,才要开口却被自己口水呛得咳嗽起来。

“开玩笑的,反应真大。”姜耀汉被金佳温窘迫的反应逗笑,滑下指尖推着领带结重新系紧衣领。

金佳温抿紧唇磨了磨牙,却不能发作,只能无奈地盯紧姜耀汉用眼神控诉他的恶劣。

金佳温的瞪视并不能给姜耀汉带去什么影响,他不为所动地轻勾了勾唇角,按下接听键接通手机。金佳温见姜耀汉开始忙碌,识趣地不再打扰,做了个手势就准备离开,刚走到门口却又被姜耀汉叫了回来。姜耀汉让金佳温先等一下,然后他用内线呼叫了吴珍珠。在等吴珍珠过来的期间,负责直播示范审判的导演过来了,原来是社会责任财团邀请示范审判部参加晚上的慈善Fashion Show。

又是那些名流权贵聚集的宴会,金佳温回想起上次被一大群贵夫人包围的场景就浑身不自在,他完全没有兴趣,但看到吴珍珠望着姜耀汉兴奋期待的眼神,他就咽下了马上要出口的拒绝。

姜耀汉说要负责解决吴珍珠晚宴礼服的话让吴珍珠眼睛里的亮光又闪耀了一点,亮得金佳温都感觉有些刺眼了。姜耀汉当然也很乐意为金佳温准备礼服,但是被金佳温拒绝了。金佳温决定穿上次那一身,只穿过一次的昂贵西装,完全不适合平时上班穿,放着不用怪浪费的。

晚上,姜耀汉开着车先去接金佳温,因为还要带吴珍珠,所以他这次没开之前那辆跑车,而是换了一辆空间颇为宽敞的商务型SUV。金佳温本打算接替司机的任务,但姜耀汉没让,所以他就坐上了副驾驶,这是唯一的选择,总不能上司开车,下属却坐后座吧。

吴珍珠住得有点远,还没完全从易感期过后的疲倦里恢复过来的金佳温不知不觉就靠在车座里睡着了,等他醒来时,车子已经到了会场,而且好像已经停了一会了,姜耀汉和吴珍珠站在车外交谈,原本穿在姜耀汉身上的大衣披到了吴珍珠身上。

“怎么不叫醒我?”金佳温推开车门下车,走近姜耀汉身侧,垂着手状似无意地轻触了下姜耀汉的手背,有点凉,所以他用力握住了那只冰冷的手,包进掌心里暖着。

“吴法官说看你太累了,反正时间还早,就让你睡会。”姜耀汉略略偏过头,瞥了金佳温一眼,轻轻扭着手腕从金佳温温暖的手心里抽出自己的手掌。

“听说易感期很累,看把我们金法官瘦的,怎么样?睡了会感觉好点没?”吴珍珠关心地探头出来张望。

“啊,好很多了。”金佳温笑着回答,深吸了口凉气,略显夸张地打了个寒噤,“外面有点冷啊,我们不进去吗?”

“冷……啊对了,部长的衣服。”吴珍珠这才反应过来,颇有些懊恼地抓着肩上披着的大衣就要脱下来还给姜耀汉,“抱歉抱歉,我都忘了,天这么冷,还拉着部长在这聊天。”

“不,吴法官不需要道歉,这是女士该得的优待。”姜耀汉抬手按住了吴珍珠的肩膀,把她准备拉下来的大衣重新披回她肩膀上,“穿着吧,我们吴法官穿得太性感了,引起不必要的骚乱就不好了。”

“哎哟部长nim就不要再取笑我了。”吴珍珠被姜耀汉逗得心花怒放,笑得整排牙齿都露出来了。

“确实,我们吴法官今天真的是特别的美丽动人!”虽然手冷得像冰块,但神态和肢体都不像被冷到的样子,于是金佳温也不再多管,他上下打量了吴珍珠一遍也加入夸奖的行列。

“怎么金法官也这样了!”吴珍珠虽然被夸赞得有些飘飘然,但还是很谨慎地保持着该有的矜持,“示范审判部的法官们到了晚上都特别会说话是吗?”

“不,我只是说事实。”金佳温诚恳笑着加重说服力。

“好了,年轻的法官们,准备好的话,我们该进场了。”姜耀汉展开双臂,非常公平的,左右各拍了一下,虚拢着他左右手位的重要装饰物往会场的方向走。

财团举办的慈善晚会必须大张旗鼓,众多媒体记者们聚集在场外,等候着大韩民国举足轻重的各大权贵名流的到来。

示范审判部三位法官的到来分外惹眼,记者们当然不会错过这个绝佳的机会。闪光灯亮个不停,金佳温被闪花了眼,想要退开却看见姜耀汉和吴珍珠神态自若的样子,Alpha的好胜心不合时宜地发作,他定住了脚步尝试去习惯被过度关注的不适感觉。

好在有大热明星的到来吸引了记者们的注意,三位示范法官终于得以从记者的包围下脱身。进到宴会厅后,金佳温终于松了口气。姜耀汉有需要打招呼的人就先暂离了他的两位部下。金佳温虽然来过一次,但没能记住几个人,吴珍珠更是茫然,大部分的人都只是电视上看过,见到真人有些对不上号。所以两个人干脆找了个僻静的角落安静待着。

“吴法官穿这么漂亮跟我一起躲在这边太浪费了吧?”金佳温从经过的侍者手里拿了两杯香槟,递了一杯给吴珍珠。

“说实话,我只是想见识下大人物聚集的豪华场面,真让我去结交攀附他们,我好像做不到。”吴珍珠接过金佳温递来的香槟杯,抿了口眼睛发亮地喝完了一整杯又跑去拿了一杯。

“你喜欢喝酒?”吴珍珠贪杯的举动在金佳温看来有些可爱。

“也不算吧,不过这个酒喝起来的感觉很不错,应该挺贵的。”吴珍珠翻过手背掩住嘴,压低音量小声笑道,“难得的机会,当然要好好品尝一下有钱人的味道了,金法官不试试吗?”

“我?算了吧,我连酒的好坏都分辨不出。”金佳温浅尝了一口吴珍珠赞赏不已的香槟,除了有点甜之外,他觉得这气泡酒还不如啤酒好喝。

吴珍珠低笑了声,端起酒杯跟金佳温轻轻碰了一下。两个跟宴会气氛不太相称的人在一起的话感觉比一个人好很多。

灯光暗下音乐变得舒缓就代表舞会正式开始了,携伴出席的嘉宾都带着各自的伴侣滑入了舞池。

姜耀汉转过一圈,该打的招呼都招呼完了就回来找金佳温和吴珍珠,他知道这宴会跟金佳温和吴珍珠的气场不合,作为部长还是应该关照他们一下,所以他来了。牵起吴珍珠的手滑入舞池时,姜耀汉并没有忘记给金佳温也带了一个女伴,某大企业的千金,还在爱做梦的年纪,适合金佳温这样的年轻人。


评论(14)

热度(50)